雾清

hhhhhhhhhh逗比😂

中秋节


从小到大,逢年过节,我爸都是不让我去和家人吃饭的,家里都养成了习惯,有饭吃都不叫我去,没什么比学习重要。
奶奶过节想要出去吃饭,看了看我:“唔好啦,今年都系不出去吃了,陪阿妹啦。唔系噶话阿量又要唠人了。阿妹啊,要好好读书啊,唔系噶话你老豆成日唠嫲嫲啊。”
外公外婆生日,我妈也会叫我,然而每次都是我妈磨半天,没劲了,就出门。
整个家仿佛以我为中心。
小的时候,还是羡慕的,大家都出去吃饭,就留我在家里,他们会给我打包。吃的是消散的团圆。
后来,大了,就不在乎了,节日感就已经慢慢地淡漠了,节日只不过是一个有假期的日子。
“今年中秋节就你爸一个人在家,会不会寂寞啊?”
我手中筷子停了下来。
“怎么会?我没有什么节日感的,我爸他应该也没有。”
“你这样是不行的,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。”
节日,一个人,寂寞?
莫名其妙说起了之前的新年。
“哈哈,你奶奶啊,过年叫我去吃饭都不叫你爸啊,满足感都赚回来了,哈哈哈。你爸真是失败。”
“哈哈,是啊,过年叫外人都不叫亲生儿子了,真的很有满足感。”
笑得满脸通红,却不小心笑出了眼泪,淡淡地看了我妈一眼,把泪抑制在笑声后。
“我洗碗吧......”
在话声中默默关好了房门,没有任何表情。


评论